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我部组织收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

作者:林勇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1日 点击数:

2019510日下午,学院新时代讲习所活动之“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学习会在鹏飞校区视频会议室举行,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学习会,认真观看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第四讲网络直播。

    本次讲堂,由北京大学哲学系博雅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中心主任丰子义作题为“《德意志意识形态》导读”的专题讲座。丰教授主要从“《德意志意识形态》的概况、马克思主义哲学形成的基本原则与方法、科学实践观的创立及其意义、唯物主义史观出发点的确立、唯物史观基本原理的阐发、共产主义理论的阐述”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周末理论大讲堂是一场思想盛宴,使高校思政课教师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读懂经典原著、打牢理论功底、开拓学术视野、提升教学能力,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提升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充分发挥好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

学习现场一

学习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