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广西国际共运史学会会长、广西民族大学刘国彬教授到我院作学术讲座

作者:林勇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5日 点击数:

2019年5月24日下午,我院在鹏飞校区举行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思政部主办,财信系协办,思政部副主任陈凤俭主持,思政部教师、2018级“思政沙龙”学生、财信系学生共200多名师生参加。

本次学术讲座,邀请广西国际共运史学会会长、广西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国彬教授开讲。刘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从“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中国共产党成立背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过程、谜团与破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意义”等三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入地分析与阐述。讲座最后,刘教授指出青年大学生是实现中国梦的经历者、见证者、奉献者、享受者,希望大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要承担自己的责任,要刻苦学习,增长才干,从渺小‘我’中走出,实现国家发展的大‘我’,个人的发展只有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才能真正实现发展,才更有意义。”讲座结束后,刘教授与大学生进行了热情地互动。在整个讲座过程,刘教授透过对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独特把握,以中国共产党成立历史为脉络,通过详实的史料,充分的数据,旁征博引,娓娓道来,为全体师生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刘教授的精彩讲座,让参加的师生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对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有着很好的指导和激励作用。

刘国彬教授正在作学术讲座

讲座现场

刘国彬教授与2018级“思政沙龙”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