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我部教师到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参加结对共建院校工作推进会暨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

作者:林勇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9日 点击数:

根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印发《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多层级集群结对共建大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桂教工委宣[2019] 15 号)精神以及结对共建院校年度工作计划,20191018日下午,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结对工作推进会暨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来自六所结对共建院校的思政部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我部主任刘万英教授及部分教师参会。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骆昭平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有四个议程。首先,在启动仪式上,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清源致辞,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政部主任蒋玉娟代表共建单位发言。接着,由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令辉教授作“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曾教授的讲座主要从“一个主体”(思政课教师)|三力(学习力、研究力、教学力)两个方面展开,着重分析了作为一名新时代思政课教师应该具备的素质和能力。随后,2019 年全区高校思政课教师精彩一课获奖者教学经验分享。来自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陈鹤松老师和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的黄玉霜老师先后作了教学示范和经验分享。我部主任刘万英教授对两位老师的示范教学作了精彩点评。最后,各院校思政部主任进行结对共建工作讨论,各院校课程组教师分课程组进行共建讨论。

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我部对结对共建院校工作明确了方向和要求,同时,部门教师也明确了作为一名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提升自身教学能力的努力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部将积极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着力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建设,争取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我部主任刘万英教授在作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