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我部四位老师荣获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奖

作者:林勇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点击数:

2019年12月10日下午,在学院2119视频会议室举行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决赛,我部岑郁、王兴华两位老师参赛,部门全体老师现场观摩。

本次决赛共有13名选手。岑郁老师为2号选手,参赛选题为《维护和推进祖国统一 做忠诚的爱国者》。王兴华老师为10号选手,参赛选题为《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要有世界情怀》。最终,岑郁、王兴华两位老师荣获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

此外,郑志琴、龚丽萍两位老师荣获本次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对此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评委认为,本次比赛教师整体素质较好,优点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教师基本功扎实,课件制作精美;二是大部分教师使用了教学信息化手段,并且能运用自如。但同时也存在一些共性的不足,主要有几个方面:(1)教学内容的重点、难点处理不够恰当,只有少部分教师能较好地处理教学重、难点,其他教师基本没有提及重点难点问题;此外,大部分教师对教学的重点、难点在教学过程中没有能做到前后呼应。(3)在教学方法的使用上,部分老教师套路过于明显,基本是按部就班的完成比赛,缺乏吸引力。(4)在专业课教学中,有少部分老师能有机融入思政元素,但没有系统地体现“课程思政”,未能达到育人效果。(5)教师职业性不够,教学素材未能面向学生实际,导致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性不强,对学生引导不足。

通过此次比赛,让部门全体老师深刻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同时找到了今后教学过程中努力的目标与方向,更积极推动了老师们加强教学研究的决心与信心,争取今后在教学水平上有质的飞跃。

岑郁老师正在比赛

王兴华老师正在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