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我部基础课教研室教师参加2019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暨集体备课会

作者:莫晓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点击数: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安排,2019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暨集体备课会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1224-26日,我部基础课教研室主任岑郁和莫晓静老师参加了基础课教师培训。

本次培训,首先听取了西安交通大学杨华副教授题为“人生:该如何写就?”的教学示范课。示范课之后,杨华副教授介绍了“基础”课教学设计思路,以其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完善的教学设计,使在场教师深受启发。其次,听取了南宁师范大学曾令辉教授题为“关于‘基础’课教学改革中的几个问题的思考”的专题辅导,曾教授主要针对“基础”课教学理念的问题、“基础”课教学改革的问题、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的问题等进行了讲解,强调思政课教师要有政治格局、世界眼光和扎实能力。最后,在教师分组讨论环节中,来自广西各大高校的思政课教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主要针对各高校的思政课教学模式、教学考核、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相互交流经验。

本次培训及集体备课会凝聚了全区各本科院校及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师,为进一步提升全区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和推进全区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

现场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