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开讲开学第一课

作者:作者:黄森曼/文 韦周艳/图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点击数:

       2017年9月18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蒙启成走进2408教室,为食检1701、食检1702和粮储1701的学生开讲开学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社科部、教务处、宣传部、财信系部分教师进行了观摩。
        蒙启成以《砥砺奋进的5年》为主题,以“九一八事变 勿忘国耻”为导入,以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帜、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和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为主线,通过对“精准扶贫”“一带一路”“中国东盟博览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关键词的时代解读,使同学们在历史与现实的维度中,获得了对未来的思考。

        现场听课的同学纷纷表示,开学的这第一堂课,结合热点和实际,深入浅出,让自己很受触动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