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我院概论课教师参加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 论课建设联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概论课教学重难点研讨会

作者:图文:黄必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点击数:

   

 

2021年4月295月2日,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暨专题培训会在广州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11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4月30日下午分课程进行教学重难点研讨,我院郑志琴、黎恒、罗氰献三位老师参加了概论课教学重难点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各个高职院校老师都积极分享本校教学经验,我院郑志琴老师在会上详细汇报了概论课教研室教学改革的做法,得到了与会老师的肯定和点赞。郑老师从三点进行汇报:第一,在概论课教学中融入广西故事。广西故事是中国故事的一部份,这些广西故事包含很多广西党史故事,比如湘江战役,百色起义,南宁兵变等广西红色故事,在每一个专题都挖掘相匹配的广西故事融入,目前正在做广西故事的资源库建设。讲广西故事是为了让学生通过了解广西的过去,把握现在,展望未来,走好广西的长征路。第二,在学生实践教学中融入广西故事。大学生通过拍摄微课或者情景剧展演、朗诵、红歌比赛,大学生讲党史故事,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来讲广西故事讲美丽中国建设内容时,学生在情景剧展演中就融入了广西的生态文明建设故事桂林的生态环境治理内容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第三,概论课教师的集体备课等每周二下午和每周五上午老师集体备课,通过说课,评课,拍摄精品课、打造思政金课等形式提高教学水平,学期概论课教师和会计学院的教师一起联合做课程思政,思政课与专业课同向同行,达到更好的立德树人效果。

听完汇报很多教师高度肯定了广西故事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改革,我们将会更努力做好广西故事资源库建设,打造出我们的品牌和特色。

 

202105110047231267.Jpeg

 

 

 

202105110047235410.Jpeg

                                                                                    (郑志琴老师在研讨会上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