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党史知识系列讲座第二讲顺利举行

作者:图文:杨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点击数:

202159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党史知识系列讲座”第二讲在我校武鸣校区举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玲老师讲授,题目为《百色起义——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壮丽篇章》。我校青学社成员、财金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近百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杨老师与学生们一同回顾了百色起义爆发时的国内和广西革命形势,重点讲述了邓小平将广西革命力量转移到百色左右江地区的转变历程,向同学们清晰完整介绍了百色起义的发生发展过程,分析了百色起义的重要意义,分别为:毛泽东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工农武装割据”思想在少数民族地区的光辉实践;为党的民族团结工作提供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各族人民团结战斗最终赢得革命的胜利;伟大的百色起义精神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一部分。杨老师总结指出,百色起义对推动广西革命、中国革命的胜利具有重要意义,是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的壮丽篇章。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广西革命历史和中国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也深切感受到生活在广西少数民族地区,要自觉承担起维护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的重任,要与全国各民族一起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一同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杨玲老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