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学院党史宣讲团成员孙德江教授为马院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文/陈伟清 图/罗严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点击数:


2021年5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院党史宣讲团成员孙德江教授为全体党员讲授题为“中国人民为什么选择共产党”的专题党课。

教授主要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中国共产党是有科学理论引领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顺应人民的意愿等四个方面来讲述了1921年至1949年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近代中国的历史就是中国人民选择共产党、抛弃国民党的历史,这是道路、理论与制度竞争的优胜劣汰。

教授的党课论从史出、史论结合,既有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又有视野的宽度和情感的温度。

会计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