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党史知识系列专题讲座”第三讲开讲啦

作者:赵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点击数:

2021年511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党史知识系列讲座”第三讲在我校武鸣校区举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婷同志讲授,题目为《从湘江战役解码中国革命胜利的密码》,财金学院武鸣校区的3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本次讲座。

赵婷老师首先通过一个短片《赤胆铸忠魂——总书记这样回望湘江战役》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在全州湘江战役纪念园的相关讲话精神,并以这个为导入,向同学们介绍了湘江战役的基本概况、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并透过湘江战役解码中国革命胜利的五大密码。在讲授过程中,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湘江战役“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精神,并指出湘江战役虽然过去87年了,但湘江战役的精神在今天仍然闪闪发光。赵婷老师提出,在开启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中,我们会面临很大的困难,但是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

最后,本次讲座在同学们集体诵读《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碑志》中结束。

                                                                    同学们集体朗读

                                                                      赵婷老师在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