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覃田老师开讲“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党史知识系列专题讲座”第四讲

作者:覃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点击数:

“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党史知识系列专题讲座”第四讲5月11日下午在武鸣校区举行。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覃田副教授主讲,题目为《村民自治第一村与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民主建设》,参加讲座的有财金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部分成员共计100余人。

覃田老师从合寨村为何被称为村民自治第一村、合寨村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农村基层民主产生了怎样的影响和推动作用以及合寨村的成功之道对我党推进农村基层民主建设有怎样的经验启示三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讲解。她结合自身今年五一假期实地考察合寨村的感受,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民主建设的历程,又通过典型案例、详尽的数据、生动的图片等梳理了合寨村对中国共产党推进农村基层民主建设的经验启示。她认为,坚持农民的主体地位是发展农村基层民主的本质和核心,坚持党的领导是农村基层民主建设的关键,制度化法治化是推进农村基层民主的有力保障,提升基层民主制度活力助推乡村振兴的当务之急。覃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助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

                                                                覃田老师在授课

                                                                 同学们在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