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我院组织师生赴兴安县、灌阳县开展“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凌一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于2021年5月14-16日赴广西桂林市兴安县、灌阳县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主题为“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社会实践活动。

师生们走到兴安湘江战役纪念碑园、兴安光华铺阻击战遗址、界首渡口,感受湘江战役战士们赴汤蹈火的狙击,九死不悔的坚守;寻到排埠江的枫树脚,了解新圩阻击战的布防情况,开展授旗仪式整装出发,通过猫腰传口令活动,了解战火时代战况的紧迫以及战争信息的重要性,走进陈列馆广场,进行“牢记宗旨,践行群众路线”主题教学,为祖孙三代保红旗的故事动容;来到杨柳井的红三军团五师指挥所,聆听李天佑血战新圩、独腿将军钟赤兵的故事,开展“顾全大局,敢于担当”主题教学,感受到革命先烈奋斗不息的坚强意志;参观酒海井烈士陵园、新圩阻击战陈列馆,听酒海井红军殉难悲壮故事,缅怀先烈,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用鲜血和生命镌刻对党和革命事业的忠诚”“铭记历史,不忘使命”等主题教学,红军矢志不渝的革命信仰,勇担重任的政治觉悟,英勇赴死的牺牲精神,义无反顾的英雄气概,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寻到文市镇月岭村红军长征经过地,听一把胡琴的故事,感受红军与群众之间的感人情谊;来到新街江口同胞三翰林故居听热血翰林故事,感受末代巡抚的爱国情怀。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师生们现场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峥嵘岁月里奋斗不息的坚强意志,灵魂受到了冲击和洗礼。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是我们庄严的承诺!

     师生到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