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赴桂林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作者:文/莫晓静、吴梓阳 图/吴梓阳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点击数:

       为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传承广西红色文化基因,提升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成员的爱党爱国之情,增强社团内部凝聚力,2021514日至16日,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54名社员在黄必忠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广西桂林市兴安县、灌阳县开展主题为“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首先在兴安县开展。在湘江战役纪念碑园,进一步了解了红军湘江战役的历史。后走访了光华铺阻击战遗址、界首渡江遗址、中央纵队渡江遗址,参观了红军堂指挥所,深深感悟到伟大的红军长征精神。

       第二天,在灌阳县枫树脚,全体师生穿上红军服动员整队授旗出发,进行猫腰传口令活动,体验红军走过的长征路;在陈列馆广场,进行“牢记宗旨,践行群众路线”主题教学,聆听祖孙三代保红旗的故事;在红三军团五师指挥所,开展“顾全大局,敢于担当”主题教学,学习了李天佑血战新圩的故事和独腿将军钟赤兵的故事;在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聆听了酒海井红军殉难的悲壮故事,并向革命英烈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来到灌阳县文市镇月岭村,参观了红军长征经过地,聆听红军长征路过此地所留下的一把关于胡琴的故事,感受到了浓厚的革命文化气息。

       第三天,参观了灌阳县江口村同胞三翰林故居,聆听热血翰林故事,感受末代巡抚的爱国情怀,激发了师生们热爱学习和爱国主义的情感。

       通过本次桂林市社会实践活动,学习了红色革命知识,增加了师生们对广西红色革命历史的了解,提升了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的凝聚力,为今后社团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师生合影

                                                               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园誓师

                                                              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师生合影

                                                         兴安湘江战役纪念碑园默哀鞠躬

                                                                           指挥部旧址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