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陈伟清老师开讲“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党史知识系列专题讲座”第七讲

作者:文/陈伟清 图/陈伟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点击数:


   “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党史知识系列专题讲座”第七讲于5月21日下午在鹏飞校区举行。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伟清老师主讲,题目为《从黄文秀看中国共产党的脱贫攻坚事业》,参加讲座的有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部分成员共计100余人。

陈伟清老师从黄文秀的扶贫事迹切入,以点带面讲授中国共产党脱贫攻坚的原由、广西扶贫干部脱贫攻坚的事迹、大学生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的使命。她通过具体的案例、丰富的数据和生动的图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脱贫攻坚的艰难历程;通过列举杨宁返乡扶贫十一载、我院教师李健等人驻村扶贫的事迹,讲述广西扶贫干部积极投入脱贫攻坚事业。她认为,中国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得益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实事求是。同时,陈伟清老师结合自身两次暑期支教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国家乡村振兴事业,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建设壮美广西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