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李荣真老师开讲“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党史知识讲座系列专题讲座”第八讲

作者:李荣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点击数:


2021年5月28日下午,“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党史知识讲座系列专题讲座” 第八讲在鹏飞校区2208教室开展。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荣真老师主讲,授课专题为《柳州工业蝶变及其成功经验》。聆听本次讲座的是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部分成员共计百余人。

李荣真老师从新中国成立后广西工业化建设面临的国情讲起,重点介绍了柳州工业蝶变的历程和柳州工业发展成功的经验。在柳州工业蝶变的历程中,李老师主要介绍了两个发展阶段:一是1949年至1978年,这是柳州工业化建设的奠基和开拓时期,二是1978年改革开放至今,这是柳州工业的发展和突破时期。李老师用柳工、柳钢、柳汽和柳州螺蛳粉“小米粉 大产业”的丰富案例讲述了促使柳州由昨日工业重镇到今天工业名城蜕变的根本原因在于柳州工业企业的自主创新精神。讲座的最后,李老师指出,柳州是新中国工业发展的名片,是中国工业化进程的一个缩影,柳州的工业蝶变见证了中国工业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程。她寄望于在座的各位同学充分发扬创新精神,不断的追着光、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

202106030013018917.Jpeg

                               李荣真老师正在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