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学院举办“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大学生讲党史”活动决赛

作者:杨玲 龚丽萍(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3日 点击数:

学院举办“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大学生讲党史”活动决赛

 

2021年6月11日下午,学院“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大学生讲党史”活动决赛在鹏飞校区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蒙启成出席活动并讲话。我院近百名学生到现场观看比赛。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覃田老师主持。

202106130003230084.Jpeg

学院党委副书记蒙启成致辞

本次决赛共有20个参赛团队,各参赛团队精心准备,热情投入,通过现场朗诵、歌曲、情景剧、视频结合等多种方式,声情并茂地向在场师生生动展现了波澜壮阔百年党史中的重要历史人物、事件,现场掌声热烈。

202106130003241370.Jpeg

参赛选手热情投入演讲

202106130003275711.Png

参赛团队展演历史情景剧

 

202106130003286881.Jpeg

比赛现场掌声热烈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以自己的方式一同与学生们讲党史,现场表演音诗画《为有牺牲多壮志》。青学社、音乐协会的同学们也慷慨激昂地为现场师生演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歌声表达同学们的爱党之情。

202106130003292064.Jpeg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表演音诗画《为有牺牲多壮志》

202106130003303423.Jpeg

青学社、音乐协会同学演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同学们表示,这次讲党史活动使他们更加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向“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信心。大学生讲党史的活动形式,使传统的课堂教师讲授变为学生讲授,学生变被动为主动的方式和角色转换,使学生们的参与感和互动感大大提升,有力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生们更能产生对党史人物、故事和精神的共情共鸣,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