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学院纪委书记韦云凤为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文:龚丽萍 图:龚丽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点击数:

   2021621日下午,学院纪委书记韦云凤在鹏飞校区为酒店2001班、酒店2002班学生上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史》的形势与政策课。

   韦云凤书记从当代青年存在腐败现象引出开展大学生的廉洁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十八大至今四个阶段论述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历程和经验,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大政治任务、严明党的纪律和从严治党、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等9个方面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重要具体内容,从法纪观、道德观、荣辱观呼吁同学们增强廉洁意识,做到讲正气、讲规矩、讲大局、讲学习、讲效率,并算好人生的七笔账。

   韦书记希望同学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106251808055456.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