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我院教师赴四川参加2021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研修培训班(55期)【一】

作者:文/图 罗氰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点击数:

                   

    2021712—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行共9人,赴四川2021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暑假实践研修培训班(55期)路线一的活动。

    此次培训围绕抗震救灾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红色文化等方面,开展现场教学、实践参观、报告学习等研修活动。开班仪式上,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吕志辉副教授做《从悲壮走向豪迈——四川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的伟大胜利及启示》专题报告,在场教师纷纷落泪,备受感动、教育和鼓舞。此后几天,老师们陆续奔赴“汶川大地震 ”震中遗址漩口中学、两弹城、朱德故居及朱德铜像纪念园、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小平故里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并听取邱光华机组成员暨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抗震救灾中的英雄故事、共和国将领在川陕苏区的奋斗历程等党课。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积累了大量的教学素材和生动案例,提升了党性修养和教育教学能力。

 

 

 

 

 

202107212257035194.Jpeg

老师们赴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