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我院教师赴四川大学参加2021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研修培训班(55期)【二】

作者:文/图:陈伟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点击数:


2021年712日-7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19位教师赴四川大学参加了2021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研修培训班(55期)。本次实践研修培训班分为路线一和路线二,马克思主义学院10位教师参加了路线二的相关活动。

老师们分别参观了“汶川大地震”震中遗址漩口中学、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和地震纪念馆、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成都市烈士纪念馆、保路运动纪念碑、成都市科学规划馆等,学习了邱光华机组成员暨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抗震救灾中的英雄故事,缅怀了汶川大地震失去生命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牺牲的英雄,重走了红军路,再过泸定桥。

参与本次实践研修培训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深入学习了长征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和中国革命文化,将会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扬前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将长征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和中国革命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中,让学生深入学习长征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在弘扬革命文化中坚定文化自信。

202107201402077195.Jpeg

                     老师们参观天全县红军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