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我院教师赴大庆参加2021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研修培训班

作者:文/罗蓝;图/罗蓝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点击数:

 

    2021712-7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9名教师赴大庆师范学院参加2021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研修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践研修两个环节。理论环节听取孙宝范老人的“讲述铁人故事 分享铁人精神”专题报告,张泰城教授的“红色文化资源与高校人才培养”专题报告,王永桦教授的“踏着铁人脚步走 再铸时代铁脊梁”激情教学,马吉芬博士的“劳模精神与三代铁人的职业精神”专题报告。四位专家从不同角度讲述了“铁人精神”、“大庆精神”和“劳模精神”,以“人拉肩扛运钻机”、“破冰取水保开钻”、“带伤跳泥浆池压井喷”等振奋人心的故事带领全体学员一起回顾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实践研修环节参观了“大庆油田发现井——松基三井”、“铁人王进喜纪念馆”、“铁人钻井队——钢铁1205钻井队”、“东北烈士纪念馆  ”、“北大荒博物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研修班理论学习和实践研修丰富了研修内容和形式,对提高新时代我院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需求、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教师综合水平和教学技能水平起到重要作用。

202107212259283494.Jpeg

研修班开班仪式

 

202107212259299468.Jpeg

参观“大庆油田发现井——松基三井”

 

202107212259294763.Jpeg

参观“北大荒博物馆”

 

202107212259293868.Jpeg

参观“铁人钻井队——钢铁1205钻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