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学院党委副书记蒙启成为2021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作者:文:郑志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点击数:

            

2021年9月13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蒙启成在中尧校区为2021级学生和教师代表上了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思政第一课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蒙副书记以学生专升本话题起头,引导学生要有自己的梦想,进而升华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他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方面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和恢弘史诗,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出行、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四个方面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血脉代代相传,从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九个方面来论述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听了蒙副书记的开学第一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好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中尧校区2021级全体新生在各自的教室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聆听了这堂思政大课。

 

       

 

 

202109132226088043.Jpeg

        图为蒙启成副书记正在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