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2021年全区高校思政课巡察组专家莅临我校巡察指导工作

作者:撰稿人:张鹤彤 配图:杨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点击数:


2021年11月8日下午,以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铭彬教授为组长的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巡察组专家一行四人莅临我校指导思政课建设。本次教学巡察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情况、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相关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以及思政课建设相关重点指标开展进行。

汇报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向巡察组专家汇报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组织管理、教学科研、队伍建设、学科课程一体化、教学改革特色、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工作的思路与举措等方面的情况。

202111092316504665.Jpeg

(工作汇报会)

巡察组专家分别进入韦慧妮老师的“概论课”课堂和莫晓静老师的“思德课”课堂。授课结束后,巡察组专家与两位老师进行了指导,他们认为两位老师授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课堂教学效果值得肯定。在教师座谈会上,巡察组专家向思政课教师了解了职业发展规划、教学科研能力提升途径、思政课教师津贴发放等情况,与大家进行沟通交流;在学生座谈会上,巡察组专家向学生代表了解了对思政课教学的看法和认识,以及对思政课教师的建议和期待等情况。

202111092316509772.Jpeg

(专家听课)

202111092316500977.Jpeg

    (教师座谈会)

202111092316507000.Jpeg

(学生座谈会)

巡察组专家走访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图书资料室等,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办公设备配备等情况,查阅相关教学档案,对马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进行评议。

202111092316501809.Jpeg

(巡察组专家查阅教学档案)

反馈会上,陈铭彬组长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我校党委及领导较好贯彻落实了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相关文件,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配齐配强思政课教师,聚焦打造思政“金课”,将广西故事、粮食故事的内容融入我校思政课程的教学教改中,形成了教学特色和工作亮点;同时也指出了我校思政课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覃武云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巡察组专家表态,将积极按照反馈会上专家组指出的问题进行整改,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力争让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更上一个新台阶。

汇报会和反馈会由学院院长李维主持,党委副书记蒙启成、纪委书记韦云凤、副院长阙勇平以及我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