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振宣教授为我院教师作专题讲座

作者:文:杨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点击数:


2021年11月5日上午,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振宣教授应邀至我院作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德江主持。全体马院教师参加了讲座。

黄振宣教授以《高职思政课教师科研(教研)能力提升的若干思考》为题展开讲座。他结合个人的研究经历说明了高职思政课教师教研的重要性,指出高职思政课教师要将理论研究转到教学研究上来,走好教学成果固化和总结的最后一公里,教研成果要立足于平时教学又要反哺教学。

黄振宣教授强调,思政课教师科研方向的确立要接“天气”,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接“地气”,关注现实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注意理论联系实际;要接“人气”,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和兴趣爱好选择科研方向。最后,他围绕科研导师、团队、教研、专注、细节五个方面进一步讲述了如何提升科研能力的方法。

最后,孙德江院长代表我院教师对黄振宣教授的精彩讲座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要求,我院教师要把教学科研工作一体化、形成一张皮,要积极行动、有所准备,要踏踏实实地坚持自己的研究方向。

黄振宣教授的讲座真切务实、内容丰富、案例详实,使我院教师受益匪浅,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和科研能力。

202111112316588424.Jpeg

        黄振宣教授进行专题讲座

202111112316587681.Jpeg

        孙德江院长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