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我院教师参加多层级集群结对共建院校教师综合能力提升讲座活动

作者:图文:张鹤彤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点击数:

 

进一步提升职业院校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全面推进共建单位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工作,2021年11月15日,多层级集群结对共建院校教师综合能力提升讲座活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11名教师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主讲人为广西三月三杂志社总编辑、译审覃祥周教授,覃教授以《广西民族文化漫谈——以山歌为例》为专题,结合新形势下广西山歌的传承与发展背景,围绕唱山歌是广西各族人民的习俗、广西山歌的艺术特色、广西山歌的主要作用、广西民语山歌的翻译这四方面内容讲授。覃教授系统介绍了山歌的基本特性和创作方法,强调山歌是人民群众的精神食粮,具有抚慰百姓心灵、释放压力、鼓舞人民志气的作用,应当重视山歌这一民族文化习俗。最后,覃教授更是以现场教学的方式,带领各位教师学唱山歌。

本次讲座活动对加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丰富思政课教师的民族文化知识、提升思政课教师综合水平和教学技能起到重要作用。

 

202111162053494910.Jpeg

(覃教授现场教学唱山歌)

202111162053490609.Jpeg

(我院教师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