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与金秀瑶族自治县长垌乡长垌村集体经济产业园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作者:何承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点击数:

2021年11月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36名教师在院长孙德江的带领下,到金秀瑶族自治县长垌乡长垌村集体经济产业园举行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孙德江院长在讲话中感谢长垌乡党委政府和长垌村的领导对共建工作的支持,希望我们的老师能通过思政课堂把长垌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故事讲给学生听;未来,我院也将与长垌村保持密切联系,为长垌村今后的发展贡献应有之力;同时也会鼓励我们的学生深入基层,深入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人生价值。

近年来,长垌村相继建成长垌村民合作社灵芝和食用菌菌棒培育基地(就业扶贫车间)和党员创业示范基地,建成林下灵芝种植示范基地、香菇种植示范基地,建成来宾市第一个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园——金秀圣堂·村集体经济产业园和金秀圣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授牌仪式结束后,村第一书记刘杨春带领我院教师参观了合作社的香菇生产基地、长垌村龙庞屯的乡村风貌提升项目。老师们更加真切体会到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