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好广西故事 共建壮美广西”大学生讲思政课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廖谨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点击数:

2021年11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鹏飞校区开展“讲好广西故事 共建壮美广西实践教学活动之大学生讲思政课赛。

本次比赛得到学生们的积极响应,经过严格把关和层层选拔,最终有15支学生团队成功晋级决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参赛选手们紧扣时代脉搏,挖掘广西故事、立足自身专业特点围绕主题进行讲课展示。他们讲课形式、教学方法各具特色,或激情澎湃、滔滔不绝,或娓娓道来、扣人心弦,或案例经典分析到位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到湘江战役、“百色起义”精神,从广西英雄儿女“时代楷模”黄文秀到广商院优秀学子“广西最美第一书记”肖莲花,从总体国家安全观到广西粮食安全问题,从理想信念到“桂”在行动,既有理论梳理,也有实践分析。选手们将理论和实践结合,增强了理论的针对性和现实感,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共决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7个。

本次活动大大激发了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热情,通过比赛,以讲促学,让学生深入理解教学内容,把握时代主旋律,提升大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增强学生的理想信念,引导学生与时代精神同心同向同行,实现思政课程对大学生的价值引领。

据悉,我院思政课教师队伍将继续举办系列实践教学活动,引领学生讲好广西故事,传播广西声音,弘扬广西精神,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共同谱写广西建设新篇章。


思德课课程负责人岑郁老师开场发言


学生观众积极抢答广西党史题目



参赛选手正在讲课


                               全体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