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学院安仲文副院长讲授形势与政策

作者:文:罗氰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9日 点击数:

2021年1216上午,学院安仲文副院长在鹏飞校区为学生上了题为《税收热点问题解读》的形势与政策课。

安仲文副院长从你了解什么是税什么是费吗”、“中国的税收负担全球第二吗”、“你了解什么是个人所得税吗三个方面向学生提问疑问,并结合我校专业设置、明星逃税事件等解读中国税收热点问题。安仲文副院长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指出,税收对于国家经济生活和社会文明具有重要作用,中国共产党一直高度重视国家财政事业的发展,我国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经济增长之路。

安仲文副院长希望同学们要增强税收法治意识,牢固树立依法纳税观念,培养良好品德,提高法律素养,提高依法诚信纳税的规范性、自觉性、责任感、爱国心和奉献精神。

本次讲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具体落实好“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走进课堂,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带头联系思政课教师”的实际行动。安仲文副院长的讲课内容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赢得了学生的喜欢,同时对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安仲文副院长正在讲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