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学院领导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思德课教研室教研活动

作者:文:张鹤彤 图:黄必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点击数:

2022年3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德课教研室召开课程改革研讨会,学院副院长阙勇平、教务处处长苏波出席本次会议。

在思德课教研室的教研活动中,学院副院长阙勇平作了工作指导。他充分肯定了思德课教研室的教研活动,指出课程改革方案需教研室统筹分工,进行团队构想,分类型开展研究,以重点专业为主线,先试点后铺开,扣准“立德树人,全员育人”的教学理念,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教学效果。教师个人应依靠社会实践、社会服务、教学能力比赛等多途径成长,探索将传统教材转化为电子信息化资源,希望教研室在今后工作中能取得更大突破。

此次教研活动对上学期思政课教学质量报告、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组织研讨,教师们对如何将广西故事和学生专业与思政课如何深度融合进行探讨,并提出要积极与其他二级学院对接,引领搭建教师交流对话平台,联合开展协同备课等活动,达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助力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