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我知且我行 献礼党的二十大”大学生社会调查报告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图:黄日晖 文:罗氰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9日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措并举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团队协作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2022年6月17日下午,“我知且我行 献礼党的二十大”大学生社会调查报告比赛决赛在鹏飞校区2145教室举办,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教研室承办,邀请了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石月皎副教授、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航海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燚宁副教授、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教研室主任梁惠副教授、广西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课教研室主任赵素桃老师、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副处长赵欣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共收到600多个作品,有139个作品进入复赛,最后评选出30个作品入围决赛。在决赛现场,各组选手根据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围绕本组调查过程,在五分钟内进行成果汇报,包括调查背景、调查目的、调查数据分析、原因及结论、建议及对策等内容。比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共决出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

学生展示完毕后,由石月皎副教授就本次实践教学展示作总体点评,石月皎副教授对各组选手的选题角度、报告结构完整性、PPT制作、口头表达能力等方面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了不足与建议,并鼓励同学们在后续的社会调查中继续坚持脚踏实地的精神,不断提升调查内容的深度和广度。

此次大学生社会调查报告比赛立足学生发展实际,结合当代大学生热点问题的现实状况,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团队协作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切实推动了我校思政课教学的改革创新。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