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概论课教研室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活动

作者:文/罗氰献 初审/陈冬梅 终审/岑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8日 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为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学生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和实质,10月17日,概论课教研室全体教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教学活动。

      教研室全体教师以专题宣讲的方式进课堂,主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框架层面为学生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同学们展开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此外,教研室全体教师还结合不同教学内容,有针对性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门课程的专题教学全过程。

      下一步,概论课教研室全体教师会带着使命感和荣誉感学习好、研究好、阐释好、讲授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集体备课,加强师生互动,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课堂,体现到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入行,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2210181037340891.jpg

孙德江教授在上课


202210181037308958.jpg

王桂玲教授在上课


202210181037256065.jpg

林勇灵副教授在上课


202210181037296468.jpg

罗氰献老师在上课


202210181037274646.jpg

黄耀玉老师在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