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研室赴广西纺织工业学校调研学习

作者:文/图:凌一菲 初审/王开荣 终审/岑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相关要求,推进中高职思政课一体化建设。2022年10月27日上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研室到广西纺织工业学校开展调研学习。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研室主任黄森曼、副主任陶艳兰、课程负责人龚丽萍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研讨会。

       双方教师围绕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课程思政等内容展开了交流。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广西纺织工业学校思政教研组组长王菲老师介绍了中职思政课开设情况及特色做法的简要情况。我校黄森曼副教授、教研室副主任陶艳兰详细地介绍我校思政课程开设情况、教学模式、教改特色、课程思政等内容。双方教师就思政课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中高职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规划建议等方面做了全面深入地交流探讨。最后,双方教师达成一致,认为中高职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应该面对面、点对点,根据各校学生学情和思政课教师实际需要落地落实予以推进。

       本次调研活动有利于我院推动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发展,是我院“分层教学视域下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标准化建设研究”课题调研的有效资源,对建立中高职学段思政课程循序渐进、螺旋上升的工作机制等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202211051056178621.jpg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与广西纺织工业学校代表合照


202211051059462263.jpg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与广西纺织工业学校教师代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