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四史课教研室罗燕琼老师讲授题为《村民自治 何以树民主新风》示范课

作者:文/杨玲 初审/王开荣 终审/岑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5日 点击数:

       2022年11月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史课教研室罗燕琼老师在鹏飞校区2322教室为室内2204班学生讲授题为《村民自治何以树民主新风》示范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听课活动。

       罗燕琼老师围绕“从‘社治’到‘民治’的历史改变”、“从‘人民民主’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发展”、“从合寨村‘改革首创’精神到新时代‘枫桥精神’的时代传承”三个方面讲述了村民自治制度诞生及发展的历程、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在罗燕琼老师的详细分析和引导下,学生们认真思考、积极回答问题,课堂氛围活跃。

       课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岑郁、四史课教研室主任覃田等对罗燕琼老师的示范课进行了评课,指出示范课是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推动思政课教师成长的重要举措,达到了以听促教的良好效果。今后四史课教研室将继续通过示范课、公开课、评课等教学活动,不断提高教师整体教学水平,推动思政课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让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202211051221232177.jpg

罗燕琼老师给学生授课


202211051223077557.png

课后老师们进行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