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学院院长李维教授深入课堂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作者:文/文景玉 图/莫晓静 初审/王开荣 终审/岑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点击数:

       2022年10月20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维在我校武鸣校区为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和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学生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第一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2022级各班级学生、学校部分教师参与在线听课。

       李维院长首先从“关于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行导入,主要围绕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如何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了什么重大时代课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包含哪些内容、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个方面进行讲授。李维院长详细讲解了马克思主义的正式诞生、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在世界各国的实践,以丰富的史料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在近代中国的传播和发展过程,从五个方面全面细致分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李维院长的讲课理论深厚、案例翔实,内容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给师生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大餐!赢得了同学们的喜爱,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报以热烈掌声。


202211180935313298.jpg

李维院长为同学们授课


202211180936342044.jpg

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