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学院副院长安仲文教授深入2022级学生课堂讲授思政课

作者:文/图:凌一菲 初审/王开荣 终审/岑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点击数:

       2022年12月9日,学院副院长安仲文教授为营销2201 班学生上题为《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现场听课学习。

       安仲文副院长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为什么说税收是国之血脉两个方面进行分析,帮助青年学生解读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接续奋斗中,根据形势任务的发展,审时度势提出的一系列税收政策、措施和主张,对促进政治、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的重大影响。帮助青年学生了解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我们会碰到一些西方国家现代化进程中没有碰到的困难和挑战,因此,我们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循,没有现成的理论可搬,唯有在实践中摸索。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把热血青春融入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业当中。

       安仲文副院长讲授的思政课真切务实、内容丰富、案例详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文化知识,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202212121846444810.png

安仲文副院长为营销2201 班学生讲授思政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