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学院院长李维深入思政课课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作者:文/文景玉 图/莫晓静、文景玉 初审/王开荣 终审/岑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点击数:

       2022年12月12日上午,学院院长李维在鹏飞校区2208教室为计应2101班、广告2111班两个班级的学生,讲授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奋斗共圆伟大复兴梦想 》为主题的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现场听课学习。

       李维院长分别从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关于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地阐释,为学生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李维院长指出,未来属于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的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后,李维院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鼓励、号召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课后,李维院长还指导马院教师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使教师们深受启发,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

       李维院长的讲课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引经据典、案例翔实,内容深入浅出、贴近学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热血青春融入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业当中。


202212161038319920.png

李维院长授课现场


202212161042445024.jpg

李维院长指导马院教师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