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爱粮惜粮 从小抓起——形势与政策课王开荣老师应邀开展国家粮食安全宣讲活动

作者:文、图/王开荣 初审/付晓霞 终审/岑郁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3日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国家粮食安全教育,帮助幼儿认识粮食的重要性,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养成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良好品德,10月16日下午,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王开荣老师应邀到南宁市江南区第三幼儿园开展题为《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的专题宣讲活动,将爱粮惜粮教育从小抓起。

       在主题宣讲活动中,王老师首先向幼儿们介绍了粮食是怎样来的,让幼儿了解水稻的生长过程,懂得粮食来之不易。接着,讲述了生活中浪费粮食的现象,介绍了文明用餐的小知识,引导幼儿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养成文明用餐的好习惯。最后,介绍了在生活中如何做到节约粮食、爱惜粮食,宣讲活动在欢快的“爱惜粮食”幼儿手指游戏中圆满结束。

       爱粮惜粮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文明的表现。在第43个世界粮食日、全国粮食安全周来临之际,王开荣老师通过宣讲,将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化为一粒种子在幼儿们的心里生根、发芽。


202310230913297943.jpg

王开荣老师在开展国家粮食安全宣讲活动

202310230914258224.jpg

王开荣老师与幼儿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