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志琴老师为永和社区开展专题授课

作者:文、图/郑志琴 初审/覃鸿程 终审/岑郁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4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1月30日上午,我院郑志琴老师应永和社区邀请,为永和社区全体党员、龙腾路小学师生、龙腾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等开展专题授课。

       郑志琴老师以《牢记嘱托 共话民族团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以2023年12月1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宁市良庆区蟠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考察为开篇,然后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与演进展开理论阐释。

       本次授课,郑老师与龙腾路小学的学生就“广西各民族共话民族团结故事”展开课堂互动,让学生分享日常学习、生活中参加的促进民族团结的活动以及感受,学生们踊跃回答问题,课堂氛围活跃。

       通过授课,大家深刻感受到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才能汇聚强大力量,共建复兴伟业。

202402042234532620.jpg

郑志琴老师正在授课

202402042237458794.jpg

龙腾路小学生踊跃回答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