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李维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听课、指导工作

作者:文/袁伊芸 图/黄希琳 初审/覃鸿程 终审/岑郁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8日 点击数:

      为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学院党委书记李维于2024年2月27日上午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课堂进行听课、指导。

      李维书记先后进入林勇灵、李荣真、陆礼娟和孙世超四位老师的课堂进行听课。林勇灵老师通过对国内外形势、事例进行广泛举例论证,深入浅出地帮助学生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如何创立的。李荣真老师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为学生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生动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指导国家发展、引领时代进步中的重要作用。在探讨“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时,孙世超老师从历史发展的角度,深入分析了这一思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的重要地位。陆礼娟老师重点对“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讲授,强调了理论学习和实践应用相结合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将这一思想转化为推动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听课结束后,李书记对四位老师的授课给予肯定,认为课程紧密结合实际、讲解深入浅出。同时,他也对课程提出了进一步的希望和要求,鼓励老师结合职业院校学生特点抓好教学教改,继续深入研究,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讲好、讲深、讲透、讲活。


202402281015324585.JPG


202402281015274401.JPG

图1-2 李维书记正在认真听课

202402281015418587.JPG

图3 李维书记课后与任课教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