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正文内容

关于组织申报2013年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6日 点击数:

关于组织申报2013年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

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的通知

 

各高等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和实践研究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经研究,我委、厅继续安排“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专项科研经费,并单独组织课题申报工作。现就组织申报2013年度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研究领域及类别

(一)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

(二)高校学生事务管理工作(不含就业、资助和安全稳定工作)。

(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

(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

(五)高校辅导员专项。

(六)高校共青团工作。

二、申报条件

(一)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面向全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及研究人员公开申报。

(二)课题申请人应当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并在所申报课题的研究范围内有比较突出的成绩。高校学生辅导员、班主任申报研究课题不受专业技术职称限制。

(三)课题申请人必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一定的科研能力,能作为课题的实际主持人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离退休教师、非学校在编人员可以作为研究人员参与课题组,但不能作为课题主持人。辅导员工作专项类课题仅限一线辅导员申报。

(四)作为课题主持人原则上只能申报1个课题,作为主要参加者原则上只能申报2个课题。

(五)近年来获得我委、厅立项的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的负责人,原有课题未结题的,不得申报2013年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

(六)获得过2013年繁荣广西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建设项目立项的负责人,不能申报本课题。

(七)获得过2013年广西共青团工作理论与实践课题立项的负责人,不能申报本课题。

三、申报数量

(一)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广西民族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广西科技大学等8所大学每校限报4项。

(二)其他普通本科高校、广西广播电视大学、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广西教育学院每校限报3项。

(三)其他高校每校限报2项。

四、材料报送要求

(一)申报课题者要认真填写《2013年度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立项申报书》(见附件1),由所在高校科研管理部门或学术委员会对申请书内容的真实性、方案的可行性、预算的合理性、经费筹措的落实情况、基本科研条件和能力保证以及项目预期目标的完成与实现等进行初审,并签署意见后上报。要求用A4纸打印一式5份。

(二)2013年广西高校思政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采用网络方式进行申报和评审,请各高校登录广西高校思政教育在线网站(网址:http://jcyk.myclub2.com),用在线设置的各校宣传部用户名登录(用户名为“学校全称+宣传部”,密码为各学校宣传部以前在在线提交材料时设置的密码,没有使用过或未修改密码的,则为初始密码“123456”。在网站页面左侧点击“课题申报”,然后按提示提交课程申报材料以及用附件提交课题申报书,同时提交“课题项目汇总表”。

由于采用网上评审,请各学校务必确保提交申报书准确无误,并检查申报书附件是否提交成功。各高校要按照限定的项目数量提交申报。网上提交材料相关技术问题请咨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许文老师,电话:0773—2216802。

网上申报成功后,请于7月30日前将纸质申报材料寄送到桂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人电话:陈朝晖,0773—5897910,地址: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邮编541004。

 

附件:1.2013年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

题立项申报书

2.2013年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

题科研项目汇总表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

               2013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