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正文内容

关于征集广西高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专项课题”选题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9日 点击数:

桂党高工办〔2014〕31 号

关于征集广西高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专项课题”选题的通知

 

各高等学校党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着力研究党的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充分发挥我区高校在解决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中的战略库、思想库和咨询智库作用,进一步推动我区高校深入学习、研究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经研究,决定面向全区高校征集一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专项课题”选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选题要求

选题应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紧密围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目标、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部署,紧密联系广西实际,牢牢抓住当前我区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特别是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在调查研究、深入思考的基础上,提出阐明研究对象和问题指向,集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和创新性于一体的选题题目。

二、报送要求

(一)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专项课

题”选题的征集工作,严格按照选题要求,结合本校和校际联合的研究优势,组织专家充分论证,反复凝炼,突出问题导向,淡化学科,避免因人设题。

(二)每所高校限报3 个选题,每个建议选题应进行简要论证

说明,论证内容应包括:本选题的依据、选题的重大意义、选题的主攻方向及需要重点解决的理论和现实问题,字数控制在500 字以内。

(三)各高校要组织专家对本校所征集到的选题进行评审和择优推荐,于2014 年5 月5 日前将推荐选题表和汇总表(详见附件1 、2,电子版可登录“ 广西高校思政教育在线”(http://jcyk.myclub2.com)下载)报送广西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含纸质版和电子版)。广西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联系人及电话:邓金风, 0773—5846433。电子邮箱:skc@ gxnu.edu.cn。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 号,邮编:541004。未尽事宜,请与我委宣传部联系。联系人及电话:胡寿鹏, 0771—5815113。

       附件:1.广西高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专项课题”推荐选题表

     2.广西高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专项课题”推荐选题汇总表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4 年4 月2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