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图书馆召开集体工作约谈会

作者:李龙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4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院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根据上级文件和《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实行廉政约谈的规定(试行)》精神,图书馆聂隆伸馆长于2018年6月13日上午,召集馆全体科级干部在馆会议室开展了一次工作集体约谈会。主题是:明确工作职责,加强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效益和服务水平。

聂馆长首先阐明了本次谈话的背景和主要目的,通过谈话提醒,使科室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开创性工作,不断找出本职工作的不足及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及方法,以便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

其次,由谈话对象逐一汇报本人本学期以来的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分析存在主要问题。

最后,聂馆长对谈话对象提出了四点要求:(1)各位首先一定要清楚明确自已的工作岗位职责,搞清楚哪些是必须做的常规性工作,要常看,多熟悉,多反思。(2)要加强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工作中要廉洁自律、积极、主动担责,特别要防止不作为、少作为的现象。要尽责履职,要管好下属,更要严格要求自已,加强组织纪律、劳动纪律,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3)要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各位这方面一定要抓业务工作的规范性。例如,馆学助的管理要有记录等支撑材料,工作量统计要认真审核并公示;馆各项业务经费使用要公开、透明,且各环节都要符合制度规定。各业务科室要多横向交流、沟通,同时也要注重上、下之间的沟通协调。再就是要梳理本岗位业务工作开展流程,自己先清楚并严格执行。(4)馆业务工作开展今后将实行督查督办管理机制,采用清单式,每项工作有负责人、参与人、有完成时间等,明确督查督办人为李龙副馆长,以便提高工作效率。

聂馆长希望大家今后共同努力,工作中多开动脑筋想办法,不断探索好的经验、做法,多交流沟通,化解困难矛盾,使图书馆的各项工作开展上新台阶!

2018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