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建生命安全防线”--图书馆流通部积极落实学院安全工作会议部署

作者:李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点击数:

        为了学习贯彻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通知》(桂教安稳〔2019〕11号)精神,落实学院安稳工作会议部署,近日,图书馆流通部召开本科室全体员工和学助参加的专题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通知精神,传达了学院安稳工作会议精神和图书馆馆的工作要求;特别结合5月5日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桂林雁山区—自建民房起火,已致5死38伤(其中5名遇难者和24名伤者均为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学生)等案例,开展提高安全意识教育;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建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结合流通部的实际情况,组织大家学习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通过馆网站、微信、QQ平台等宣传方式,营造防灾减灾活动的浓厚氛围;布置本部门所有人员认真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认真分析和梳理存在的灾害风险隐患,发现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
       本次会议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避灾自救能力,对加强管理,防范风险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