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图书馆“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报导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3日 点击数:

根据2017年度学院行政工作计划和图书馆本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同时为了响应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书香八桂l阅读圆梦”—2017年广西全民阅读活动方案》通知精神,图书馆经与院团委沟通协商,决定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联合举办广商院系列阅读及推介活动,以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开展图书馆新书.刊.报现场巡展宣传活动,借此点燃广商院学子的阅读兴趣和写作热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亲近图书馆,多走进图书馆,推动校园文化氛围建设。

本次活动主要由三大项组成。一是现场阅读宣传推介活动;二是全院学生“最佳借阅之星”的评比(图书馆主办,院团委协助);三是网络征文比赛(院团委主办,图书馆协办)。活动时间从现场活动启动日截止到6月30日。

现场活动于4.24日中午在学生公寓中楼后的主干道以“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为主题进行,伴随着学院舞狮队密集响亮的铜鼓声及雄狮起伏跳跃精彩表演,由李龙副馆长宣布活动开始,正式拉开序幕。现场活动内容丰富,场面热烈。到场同学兴致勃勃,详细览阅海报、了解世界读书日、学院图书馆概况等,勇跃参与阅览新书刊,还包括参与猜字谜、成语接龙、知识抢答等等,大家纷纷体会到阅读确能开拓视野,提升智慧。随着活动的进行,同学们奖品到手,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现场活动仅是开端,后继的全院学生“最佳借阅之星”评比将成为下一阶段活动的热点和重头戏。参与同学读者只要在活动截止日前多去图书馆、多借阅图书期刊将有望摘取广商院“最佳借阅之星”桂冠,从而获取本项目专项大奖和重礼品。

此外,由重庆维普公司主办的2017“维知识、普天下”世界读书日维普推广活动在图书馆网站上同步展开,活动详情请师生们陆登馆网主页即可了解并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