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首届广西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最美朗读者”大赛初赛的通知

作者:黄建智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点击数:

             一、组织机构

主办方:广西高教学会图书馆专业委员会高职高专分委会

承办方: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学院团委

协办方:武汉鼎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二、大赛主题

新时代追梦人

三、参赛对象

学院在校学生

四、赛程安排

(一)动员组织。

1.时间安排:2019年3月21日--3月31日。

2.学院下发活动通知,学院图书馆联合学院团委开展宣传动员工作。

(二)初赛选拔。

1.时间安排:4月1日-23日。

2.参赛办法:

(1)参赛者须通过博看朗读小程序进行作品录制及参赛报名(先完成作品录制再报名参赛),具体操作办法见附件2;

(2)参赛者可在4月1日-23日的任意时间段内自行录制及报名参赛,参赛作品需符合本方案第五条规定(诵读内容及规则)。

3.奖励及推荐复赛办法:

(1)初赛设一、二、三等奖3个等次(各等次奖励名额视报名参赛情况确定),学院对获奖者颁发奖金及荣誉证书(奖励金额按学院相关规定执行);

(2)获学院初赛一等奖的优胜作品,学院将直接选送参加全区复赛。

4.初赛结果公布:

4月26日前,学院组织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4月27日前公布学院初赛评审结果,4月30日前向大赛组委会提交复赛推荐选手名单。

五、参赛要求

(一)诵读内容及规则。

1.参赛内容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弘扬社会正能量,体现社会主旋律。

2.古今中外优秀经典诗词、散文、文学作品章节等,鼓励原创作品。

3.作品开头须录制选手所属参赛单位(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及所属系部、姓名、诵读作品名称,朗读时长不超过5分钟。

4.比赛采取单人或双人组合朗读的形式(双人参赛计1个奖项)。

(1)每位参赛选手限提交1个参赛作品;

(2)参赛音频作品严禁请人代录,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二)其它事项和说明。

1.严禁上传涉及政治、暴力、黄色等敏感内容的作品;

2.所有作品必须未曾在其他活动中获奖,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若造成损失,有权追究参赛者责任;

3.所有参赛必须符合本通知要求,凡参赛视为认同并遵守本通知各项要求;

4.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原创者所有,活动组织方享有作品的使用权,拥有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展示、报道和宣传的权利;

5.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学院图书馆所有。

六、相关工作及要求

(一)为方便信息沟通、交流及指导参赛,由学院图书馆专人负责建立初赛QQ群:603151361,报名参加初赛的选手需加入QQ群,该群仅供参加初赛的本院学生、指导教师和相关工作人员加入不向其他人员开放。

(二)本次大赛初赛、复赛平台均由博看网搭建并提供技术支持,技术指导联系人牛莉,联系方式:17702726460。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学院图书馆相关负责同志联系,联系人及电话:

李龙:17376401616;李青:15078875155;黄建智:15240718991。

七、作品录制及报送具体操作流程

1.作品录制:

步骤一:登录微信扫描二维码(如图1)或在微信上搜索“博看朗读”小程序进入朗读小程序平台界面。

(图1:扫描微信小程序:博看朗读)

步骤二:参赛选手进入博看朗读小程序主界面(如图2所示),先选择录制作品类型,作品内容可以是博看推荐的诗词、散文、文学作品章节内容等,也可以是自选读本,再确定选择相应内容后,进行朗读录音。

                  

(图2:博看朗读小程序主界面)  (图3:选择“我要朗读”)         (图4:点击录音按钮)               (图5:点击完成按钮)

2.参赛报名:参赛选手录制完作品后,点击博看朗读小程序主界面“寻找最美朗读者”活动页面——点击“我要参赛”,输入报名信息(姓名+学号),选择作品,进行参赛报名。

                            

(图6:点击“寻找最美朗读者”)                            (图7:点击“我要参赛”)                                    (图8:输入“姓名+学号”和选择作品)

 

注意:参赛选手须先录制作品才能报名参赛,每位参赛选手限提交1个参赛作品,可选择单人或双人组合的形式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