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金融知识,增加法律维权意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作者:刘双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法制意识,提学生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保护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20214月20日(星期二),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普及金融知识”专题讲座。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产品经理徐婕雯到校主讲各二级学院1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徐婕雯经理电信诈骗和校园贷的基本形式、案例解读、如何防范以及受骗后的补救措施等内容给学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也向学生普及了诚信的重要性。徐经理讲解的内容贴近学生现实,生动具有实际运用价值。

讲座期间,现场气氛热烈,许多同学就身边遇到的电信诈骗案例与徐经理进行了互动交流,当日现场参加讲座的学生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基本掌握了电信诈骗和校园贷的相关法律知识,增加了自身防范能力。同时,他们表示,回去后,会把讲座上学到的知识传授给身边的同学。

今后,还将继续邀请交通银行工作人员深入各二级学院、各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将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

 

202104221933516946.Jpeg

(图1 讲座现场)

202104221933516936.Jpeg

(图2 徐经理在给大家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