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武鸣校区开展“如何防范新形势下金融诈骗”专题讲座——“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作者:张东升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法律意识,提学生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从而有效预防电信诈骗、保护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不受侵害,2021518日(星期二)下午15:00—17:00党委学生工作部在武鸣校区A2-101阶梯教室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如何防范新形势下金融诈骗”专题讲座。讲座由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金融学专业目前担任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个人金融客户经理的潘晓晶老师主讲,武鸣校区会计学院、财金学院、管理学院近200名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潘晓晶经理电信诈骗和校园贷的基本形式、案例解读、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以及受骗后的补救措施等方面给学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也向学生普及了诚信的重要性。潘经理用法规文献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讲解,引起了学生较大的学习热情,讲座内容生动且贴近学生现实生活

讲座期间,现场气氛热烈,许多同学就身边遇到的电信诈骗案例与徐经理进行了互动交流当日现场参加讲座的学生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掌握了很多关于防范电信诈骗和拒绝校园贷的法律知识,增加了自身防范能力。同时,他们表示,讲座后会尽快把讲座上学到的知识传授给身边的同学。

今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继续根据学生的切实需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落到实处。

202105191932124424.Jpeg

(图片1.讲座现场)

202105191932128807.Jpeg

(图片2.经理在给大家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