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诚信,收获品格;笃行诚信,增色人生——我院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暨诚信宣传教育

作者:黄嘉琦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点击数:

    为响应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号召,我院开展了一系列资助诚信主题活动,旨在传播诚信、感恩,激励正能量。

我院每年都有约3000名在校生通过国家开发银行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缴纳学费顺利完成学业。诚信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为了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促进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6月12日下午,我院邀请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客户五处副处长刘晓宇在2145教室作《诚信教育暨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宣介》讲座,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斌同志主持讲座,学校学生工作处、各系辅导员,以及各系200多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建档立卡户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刘晓宇副处长结合APP、视频短片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开发银行。围绕生源地助学贷款业务和诚信两个话题,从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背景、政策解读及相关问题解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与诚信以及个人征信的关系问题;对个人信用有关案例进行深入分析等三个方面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

 

 

据悉,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已累计支持贫困学生89.9万人,共216万人次,发放贷款136.41亿元,居全国前列。

讲座后,参会同学表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对大学生给予高度的关怀和关注,力争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贫困而无法上大学。“人无信则不立”,自己更明确自己身上的职责与使命,诚实守信,切实在生活中与学习中将诚信融入每一件小事。

本次讲座是“资助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讲座内容通俗易懂、贴近学生实际,使很多想要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受益匪浅,让学生在了解助学贷款事宜的同时,也学会了诚信做人,有利于构建“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