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携校易班发展中心开展“粽享端午,传承历史”端午节系列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同学们更好的体验传统节日、认知传统文化,进而提升同学们的文化自信、爱党爱国情感,党委学生工作部携校易班发展中心于6月10日同时在鹏飞和武鸣校区开展了 “粽享端午,传承历史”端午节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党史知识现场问、包粽子大赛和龙舟DIY大赛三个活动。 在党史知识现场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正确率达到85%;在包粽子大赛环节,共有19组同学参赛,其中6组从中脱颖而出,获得奖项;在龙舟DIY比赛环节,共有64组成员参与比赛,其中18组同学获得了奖项。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党史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深入的体验到了端午节的独特文化魅力活动不仅提高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党、爱国情怀。

 

202106252147156626.Jpeg

(图一参赛人员包粽子现场照片)

 

202106252147153044.Jpeg

(图二粽子成形的照片)

 

202106252147153112.Jpeg

(图三:图为DIY龙舟一等奖作品照片)

202106252147155388.Jpeg
(图四:武鸣校区党史知识现场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