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辅导员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张东升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吧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我院于2021年9月4日上午在鹏飞校区2119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辅导员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来自六个二级学院的75名专兼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由张居设副部长主持。

培训班上,张居设副部长及学务科、资助中心、心理健康中心的老师就相关政策和业务内容进行了讲解。

张居设副部长结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与大家一同学习了新的教育方针,要求作为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线工作的辅导员更准确、更深入的理解并努力践行教育方针。学工部学务科刘双老师针对辅导员日常工作中涉及到的评优工作和学生处分工作就有关规定和相关流程为大家做了细致的讲解。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刘便荣老师就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心理中心的职能以及作为辅导员掌握心理知识的必要性、紧迫性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学院资助管理中心谭茜老师就2021年秋季学期的贫困认定工作和资助工作对辅导员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讲座现场辅导员们认真听讲、书写笔记,遇到重点的工作内容拍照留存。培训过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获颇丰,对于自身的思想觉悟和业务能力的提升有着巨大的帮助。

                        202109081155321642.Jpeg

张居设副部长领学党的教育方针

202109081155325132.Jpeg

           (刘双老师讲解评优和学生处分工作)

 

202109081155324773.Jpeg

(刘便荣老师介绍心理健康中心)

  202109081155325811.Jpeg

谭茜老师讲解资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