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深入会计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期案例研讨会

作者:韦雪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学院心理工作的有效性、提升各层级网络的联动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2022年10月25日深入会计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期案例研讨会。

会上,会计学院覃东伟书记强调心理工作的重要性,向会计学院专职辅导员表达了建立健康、积极心理氛围的期待。随后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韦雪松老师介绍学院心理工作内容、谈心谈话技巧,并以一起入学适应不良案例进行分析,强调谈心谈话技巧在其中的重要性。接着,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娟回答了专职辅导员在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如何帮助学生应对学业压力?学生家长不支持治疗时应如何做好家长的思想工作?精神障碍的判断有什么依据?并分享心理工作一线经验。

经讨论,与会人员得出一致共识:在学生心理工作中,需要辅导员老师的关注与陪伴,在面对学生问题的时候,需要通过积极鼓励、接纳学生情绪、善于发现学生及家长的优势等方式,达成良好的合作关系,促进问题的解决。

下一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持续扩大案例研讨的推广面,以此种形式促进专兼职辅导员教师的心理辅导能力,持续提升学院心理工作队伍软实力。

202210261510300712.Jpeg

会议现场1



 

202210261510300389.Jpeg

会议现场2